close

《小市民理財:脫貧致富的經驗與故事》| 黃啟域 書中收錄幾則小市民投資成功與白手起家的真實故事,告訴我們掙脫貧困,絕不只是夢想。

你呢?有哪些成功或失敗的理財經?由於家裡經濟狀況不是非常富裕,我得半工半讀。在某職場工作約莫4年半,也存了100萬,但是因為姊姊全額投資股票,一日之間我的留學基金沒了,且當時因白天工作、晚上讀夜校,長期睡眠嚴重不足,精神狀況不容易集中,剛好遇上性子急躁的主管,某日被他斥責,在上述種種因素下,我就崩潰、生病了。但我也因此知道勞保的重要性... 所以即使生病期間仍有投保,且之後也持續工作,畢竟投保年資高,以後老年所領的勞保津貼也會比較多,所以勞保很重要。藉由工作,我在失敗的地方重新站起來,找回自信、尊嚴以及保持愉悅的心情。關於理財,之前在教會上課,教會教導我們信封理財法,也就是將生活中的食、水電、房貸、車貸、交通費、小孩的教育基金、緊急備用金、儲蓄、保險、旅遊基金,分成10等分,食物可又細分成每個月的上半月跟下半月,盡可能讓每一樣維持在10-15%,每一項又依照自己可能會需要的多寡增減比例,如此一來,既可以放心用錢,也可以開心旅遊,善用理財,才能讓自己生活更圓滿充實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理財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y404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